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连续八期下跌
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日期:17.05.23

  中国电力报 中电新闻网讯 5月17日,秦皇岛煤炭网公布的最新一期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报收于593元/吨,环比下行3元/吨,已连续第八期下跌,降幅扩大。

  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周评认为,促使环渤海港口动力煤价格指数跌幅扩大的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原煤生产持续放量,煤炭供给进一步宽松,在国家加强保供力度等相关政策引导下,煤炭产量释放明显,煤炭价格合理回归进程加快;二是火电增速出现回落,电厂库存向上修复,近期为传统的电力需求淡季,沿海六大电厂库存已恢复至1200万吨以上,可用天数已上升至20天左右;三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多部委近期联合发布《2017年煤炭去产能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指出“科学把握去产能的力度和节奏,避免出现供需失衡、市场异常波动等情况”。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