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英国稳步推进淘汰煤电计划
来源:中电新闻网作者:日期:18.02.12

  据最新消息,英国约克郡的埃克波洛燃煤发电厂将在今年9月关闭,因为该电厂没有获得政府补贴,已无能力在下一个冬天为当地提供备用电力。

  失去装机市场合同意味着埃克波洛电厂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即将在英国能源舞台上谢幕。该电厂目前为200万户家庭提供电力,大约有170名员工,其中130人将被解雇,剩余的40人主要处理电厂退役后续事务以及拆除工作。

  没有政府补贴,电厂难以运营

  ECIU智库能源分析师乔纳森·马歇尔说:"埃克波洛电厂曾经是一个伟大的发电厂,但随着英国对煤炭不再依赖,这个电厂已经岌岌可危。错过了一个装机市场合同是压垮这座电厂的最后一根稻草。"据了解,埃克波洛电厂由捷克电力公司EPH运营,该公司去年收购了英国天然气商Centrica下属两座天然气厂,还在诺森伯兰郡拥有一个老旧燃煤电厂,该厂已经转型为燃烧木材发电。EPH公司发言人表示,没有政府计划上的支持,埃克波洛在经济上已经不再具有运营可行性,政府的补贴是保证电厂运营的关键所在。

  埃克波洛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亚当·布斯说:"在英国政府当前政策下,所有燃煤发电厂必须在2025年前停止运营。过去的几年里,埃克波洛电厂已经面临着被关闭的威胁了。"

  埃克波洛电厂已经运营了半个多世纪。该电厂关闭后,英国将只剩下6座燃煤电厂,北爱尔兰最后一座燃煤电厂将于今年5月关闭,因为其未能在爱尔兰的新装机市场中赢得合同。

  英政府淘汰煤电计划稳步推进

  由于英国政府征收碳税,以及天然气价格较低,煤炭经济正在变得越来越难以承受,导致2015年就有三家燃煤电厂关闭。英国政府承诺,逐步减少煤炭的使用,并在2025年前淘汰所有燃煤电厂。同时政府预测今年至少有一座燃煤电厂会关闭。化石燃料作为电力的来源正迅速减少,今年1月,化石燃料发电占比在英国排第三,与2017年1月一样。

  埃克波洛的拥有者表示,他们希望在原厂址内建设一个新的天然气电厂,继续为200万户居民提供电力。但环保组织认为,把一种化石燃料替换成另一种化石燃料的做法并不适宜。

  装机市场对煤炭和天然气电厂的经济性至关重要,近期,在英国的拍卖会上,公众可以看到总价值3470万英镑的合同将在下一个冬天奖励给这些电厂运营商们。得到合同意味着可以生存,失去合同则面临着关闭的可能。英国六大能源供应商之一SSE所拥有的彼得黑德电厂是苏格兰最后一座化石燃料发电厂,该公司因去年失去合同而面临倒闭的威胁,但现在仍在艰难运营。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