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1-2月全国发电量104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
来源:国家统计局作者:日期:18.03.15

  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消息显示,2018年1-2月份全国绝对发电量104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

  其中,全国火力绝对发电量80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8%;水力绝对发电量12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9%;核能发电量39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9%;风力绝对发电量5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4.7%;太阳能绝对发电量1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

  2018年1-2月份发电量日均产量为17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在居民用电剧增的情况下,虽火电发电量亦呈增长态势,但增幅远低于除水电之外的其他可再生能源。

  国家能源局发布的《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提出,2018年全国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达到7.4亿千瓦左右、发电量达到2万亿千瓦时左右。

  与此同时将推动化解煤电过剩产能。坚持市场化手段和政府调控并举,充分发挥煤电规划建设预警机制的作用,从严控制新增规模,清理整顿违规项目,继续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促进煤电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