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2月湖南全社会用电量126.58亿千瓦时增长4.4%
来源: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公室作者:日期:18.03.23

  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公室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湖南全社会用电量126.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4%,增速比上月下降19.1个百分点。

  据分析,造成2月份全省用电量增长缓慢的主要原因是今年春节在2月中旬,而去年春节在1月下旬,从而导致前两月全省用电量“高开低走”。

  受春节影响,2月份,省内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约下降16%。其中,工业用电方面,电力热力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用电量降幅最大,同比下降136.5%,采矿业、制造业用电量仍保持增长,但增速均较上月减缓。

  服务业和居民用电则在“春节经济”效应带动下快速增长。2月份全省服务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7.06%,其中,租赁和商业服务业用电量增幅达167.31%,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用电量均实现28%以上的较快增长。

  居民用电量同比增长17.38%,为近15个月以来的最高增幅,其中,增量主要集中在城镇居民,其2月用电量同比增长32.3%,而乡村居民用电量同比仅增长5.1%。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