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湖南全社会用电量半数是清洁能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作者:日期:18.06.13

  近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布消息,今年6月,祁韶特高压入湘一周年,实现清洁能源消纳最大化。

  2017年,湖南电网清洁能源消纳电量达到771.8亿千瓦时,占湖南省全社会用电量的一半,消纳外省清洁能源电量148.5亿千瓦时,同比提高25.8%。按湖南平均供电煤耗测算,截至目前,通过祁韶直流送湘减少湖南煤炭(标煤)消耗约3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800万吨。

  与此同时,特高压入湘还为湖南带来低价“外来电”,截至今年4月底,祁韶直流共计送湘电量96.2亿千瓦时,降低省内电力用户成本,减轻了企业用电负担。今年1~5月,祁韶直流交易电量35.18亿千瓦时,释放红利约2.1亿元,重点优势企业通过跨省购电交易减负约0.6亿元;参与交易的贫困县企业增至573家,减负约0.5亿元;其他参与交易的大工业、一般工商业用户减负约1亿元。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