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2018中国电力影视产业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能源网作者:日期:18.09.21

  9月20日,由中国电力报刊协会、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电力报刊协会影视专委会、中国电力电视台承办的,2018中国电力影视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未来科技城举行。来自全国电力行业、高校、影视产业机构、媒体各界的500多位来宾济济一堂,共同探讨我国电力影视产业发展的现状和未来。

  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平安在致辞中指出,电力奥斯卡系列活动的核心环节--"中电传媒杯"全国电力行业优秀影视作品及中国电力新闻奖影视作品展评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旨在为电力行业广大新闻和影视工作者打造一场文化交流与审美体验的年度视听盛宴,是我国电力影视行业权威性最高、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专业赛事,也是业内同仁凝聚合力、共商发展的重要平台。从"中电传媒杯"到"电力奥斯卡",我们在这个平台上看到了我国文化产业的迭代变迁,看到了我国电力新闻宣传工作的奋发有为。

  中国行业报协会执行秘书长刘灿国在讲话中表示,最潮流的短视频传播模式就是秉承媒体的标准和专业,与用户一起生产优质短视频,讲好有意思、有温度的故事。在这一方面,中国电力电视台做出了行业媒体进军视频领域的有益尝试。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助理兼中央企业媒体联盟副主席闫永对企业宣传工作提出殷切期盼,他表示,此次参赛的作品接地气、鼓士气、聚人气,用光影记录了伟大时代。未来已来,希望电力媒体用正能量吸引流量,用影像扩大影响,用责任赢得信任。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辉锋表示,新闻对社会发展、个人决策至关重要。在泛媒体、泛内容的'双泛时代',要坚持新闻教育本色,以跨学科、跨文化、跨界的"三跨"模式培养未来传播人才。

  今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本次论坛活动特别邀请到了来自行业内外的领导、专家和学者,一起共话发展、携手同行,共同为中国电力影视创作基地揭牌,并对评选出的40位电力影视工匠进行了隆重表彰,激励广大电力新闻宣传工作者继续对事业保持专注、坚守和创新。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