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欧洲建立第二个电池产业联盟
来源:新华网作者:日期:19.09.09

  新华社柏林9月6日电(记者毛竞)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6日宣布,欧洲9国日前决定建立欧洲第二个电池产业联盟。这9个国家分别是法国、波兰、意大利、芬兰、比利时、瑞典、斯洛伐克、西班牙和德国。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长阿尔特迈尔在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说,欧洲一年内已经启动两个大型电池生产项目。这两个项目都将作为“欧洲共同利益重点项目”来实施,德国企业在这两个项目中扮演重要角色。

  今年5月,德国和法国决定建立欧洲第一个电池产业联盟。德国欧宝汽车、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及法国电池制造商帅福得为其成员。据德国《商报》报道,德国宝马、巴斯夫等约30家企业为欧洲第二个电池产业联盟成员。

  据报道,考虑到电动汽车市场需求今后几年将大幅增加,以德国为首的欧洲汽车制造大国希望在欧洲建立电池产业基地,而不是过度依赖外国配件供应商。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