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新加坡8月份非石油出口增长7.7%
来源:新华网作者:日期:20.10.14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8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增长7.7%,连续3个月实现扩张,好于市场预期;环比增长10.5%,出口1560亿新元,为连续第二个月实现环比增长,也是自2013年4月份以来的最大环比增幅。

  数据显示,电子产品出口同比增长5.7%,非电子产品出口同比增长8.3%,主要由集成电路、磁盘媒体和个人电脑需求增加带动。非电子产品出口则由非货币黄金、特殊机械以及食品出口增长带动。今年1月份至8月份,新加坡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增长5.9%。

  数据表明,在新加坡10大非石油出口市场当中,中国市场贡献最大,同比增长24.5%,扭转了7月份下降5.4%的局面;其次是欧盟27国,同比增长30.2%;美国居第三位,同比增长14.1%。同时,对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市场的出口都出现不同程度地下降。

  新加坡经济专家预测,随着多国重启经济活动,全球下半年的复苏势头略微转好,特别是作为新加坡第一大出口市场的中国经济快速复苏,预测全年的出口数据有望超过官方预测的增长3%至5%。(蔡本田)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