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今年1至8月新疆疆内电力市场化交易成交规模756.14亿千瓦时

2021.09.03 天山网

  作者:石鑫

  电力交易实现掌上查询、数字证书认证实现疆内办理、 技术助力电子履约保函服务……数字化服务助推我区电力交易规模持续增长。今年1至8月,疆内电力市场化交易成交规模756.1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8%。

  近年来,我区电力市场化改革深入推进。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协调指导下,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电力交易平台近期推出一系列新举措,创造更优交易体验。

  电力交易实现掌上查询。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推出微信小程序,市场主体可在手机客户端实时查询交易日历、成交进展、企业档案等内容,信息获取更加便捷。

  数字证书认证实现疆内办理。此前,市场主体均需在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办理电子认证证书,耗时长、成本高。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推出的数字证书认证,服务不涉及疆外业务的市场主体,新的疆内证书与原数字证书兼容,办理时限也从原来的7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

  以区块链技术助力电子履约保函服务。履约保函是售电公司开展交易服务的必要条件,以往使用纸质履约保函,存在办理周期长、遗失后补办困难等问题。引入区块链技术后,打通银行、售电公司、交易中心数据壁垒,实现履约保函全过程线上办理、数据上链可查。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将继续加强数字化服务创新,以数字化赋能新疆电力市场建设,支撑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