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江苏在全国率先开展2022年度绿电交易

2021.12.29 江苏发改

  为加快建立有利于促进绿色能源生产消费的市场体系和长效机制,江苏省积极探索,在全国率先开展了新能源发电企业与电力用户的2022年度绿电交易,共有14家新能源发电企业与7家一类用户、19家售电公司参与了绿电交易,累计成交电量13.5亿千瓦时。

  开展绿电交易,建立绿电消费新模式,通过市场化手段提升新能源消纳水平,推动能源消费结构持续优化。此举既满足了电力用户清洁低碳用能需求,帮助企业拓宽减排路径,获得可追溯的绿色环境价值权益,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助力其转型升级、实现低碳零碳可持续发展;同时也增加了新能源发电企业的额外收益,实现“绿电”经济、生态、社会效益的统一,有效促进新能源发展。

  下一步,江苏发改委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深化改革、持续创新,不断完善绿电交易机制,积极拓展用户参与绿电交易的范围,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