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1至5月我国核能发电量同比上升4.5%

2022.06.27 央视网

  我国在运最大核电站全面投产,也标志着我国核电产业发展取得了全新跨越。来自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各大核电基地总体运行平稳,发电量稳中有升。据统计,今年1至5月,全国累计核能发电量为1663亿度,较2021年同期上升4.5%。

  广东是我国在运核电机组最多的省份,从2021年底开始,位于广东的大亚湾、阳江、台山等多个核电基地,在满足系统安全和电力平衡的基础上,按照多发、满发的原则,合理安排调度计划,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了稳定的电力保障。今年一季度,大亚湾核电基地上网电量113.72亿度,同比增长4%,阳江核电基地上网电量113.13亿度,同比增长17.33%。

  在江苏连云港,田湾核电站6台机组正在稳定运行。数据显示,连云港市今年一季度新能源发电量为144.09亿度,同比增长34.3%,其中,核能发电量占比达95.7%。

  截至目前,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共54台,总装机容量达到5581万千瓦,居全球第三。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全国核能累计发电1663亿度,较2021年同期上升4.5%,高于全国同期发电量增速4个百分点,占全国同期累计发电量的5.1%。核电机组数量增加、政策扶持以及核燃料供应稳定是核电发电量稳步提升的重要因素。

 

特别声明:国家电投官方网站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