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世界首台全国产化500千伏植物油变压器研制成功

2023.10.17 南方电网报

  近日,在国家变压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见证下,由广东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研制的首台全国产化500千伏植物油变压器顺利通过全部型式试验,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标志着国际上首台由我国掌握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500千伏植物油变压器正式诞生。

  该变压器具有火灾风险极低、全寿命周期成本低、过载能力强等特点,和传统500千伏矿物油变压器相比更加安全环保,每台设备全寿命周期内可减少碳排放约70吨(相当于27万辆汽车行驶1公里的碳排放量或1.4万棵树一天的碳吸收量),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和推广价值。

  大型植物油变压器研制关键技术的突破,标志着我国绿色大型电力装备国产化研制工作取得里程碑式突破,将有力推动新型能源体系、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服务国家“双碳”目标实现,助推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特别声明:国家电投官方网站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