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集团首页 | 总经理致词 | 报告发布 | 媒体报道 | 报告解读 | 履责实践 | 责任报告下载 |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2011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发布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发布2011年社会责任报告
来源: 办公厅 作者: 刘逾涛 日期: 12.06.01

    6月4日,中电投集团发布201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这是继2008年、2009年、2010年之后,中电投集团面向社会公开发布的第四份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显示,2011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严峻挑战,中电投集团党组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紧紧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这条主线,积极应对复杂严峻形势,努力提高经济效益水平,加快结构调整步伐,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呈现出发展加快、效益提升、改革深化、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电力、煤炭与物流、铝业、高新产业、金融等各产业都取得较好发展。到2011年底,中电投集团实现电力装机容量7680万千瓦,煤炭产能7350万吨,电解铝产能260万吨,资产总额5030亿元,分别增长8.6%、1%、25%和13.4%;全年完成发电量3259亿千瓦时、煤炭产量6068万吨、电解铝产量203万吨、铁路运量968万吨,分别增长10.9%、12.3%、17.1%和69%。营业收入1577亿元,增长24.2%;实现利润总额26亿元。全面完成了国资委考核目标。
    报告还显示,在2011年里,中电投集团坚持在改革中破解发展难题,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推进管控一体化改革,基本完成“一厂多制、一厂多公司”改革和辅业改革,继续深化干部人事和工资分配制度改革。围绕经营发展,全面加强和改进企业管理,在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生产和基建管理、内控和风险管理、标准化和对标管理以及综合管理等领域取得新成绩。扎实开展技术创新,发挥科技对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和为民服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自觉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做好节能减排工作,维护企业和谐稳定。
    与以往相比,中电投集团2011年社会责任报告首次与年报合并,内容更加全面、详实,履责案例典型增多且更具体、鲜活。报告从关于我们、公司治理、科学发展、经营绩效、安全保障、环保科技、和谐企业建设以及未来展望等八个大部分内容对中电投集团在2011年的履责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
    近几年,中电投集团高度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围绕社会责任报告定期发布平台,建立完善社会责任体系,丰富社会责任内容,积极吸收社会责任理论与实践的最新成果,社会责任实践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实践成果先后荣获“全球契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国资委中央企业优秀社会责任实践奖”等奖项,得到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以及国务院国资委等机构和政府部门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

附件:
相关新闻: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