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集团首页 | 总经理致辞 | 报告发布 | 报告解读 | 媒体报道 | 履责实践 | 报告下载 |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2012社会责任报告>>媒体报道
新华网: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发布2012年社会责任报告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日期: 13.06.06

    新华能源6月6日电  2013年6月6日,中电投集团发布201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这是继2008年之后,中电投集团面向社会公开发布的第五份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主要参照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CASS-CSR2.0)》和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有关标准,从经济责任、安全责任、科技责任、环境责任、社会责任等五大板块系统披露了中电投集团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的行动与成效,全面反映集团公司2012年履责历程。

    《报告》显示,2012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营发展形势,中电投集团党组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共克时艰,逆势而上,呈现出发展快、效益好、改革深化、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2012年,集团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94亿元,利润总额53.63亿元,EVA17.24亿元,均创历史最好水平,为确保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报告》披露了集团公司2012年度关键绩效表和可持续发展对照表,全面展现了作为集电力、煤炭、铝业、现代物流各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能源集团在履行经济、社会、环境责任,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突出成绩。一是充分发挥结构优势和协同效应,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化管理,确保企业经济效益持续提高,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二是认真落实国家关于安全生产各项部署,积极推进安全健康环境管理体系建设,确保集团公司系统安全生产总体稳定。三是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驱动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燃煤电厂减少PM2.5微颗粒聚合装置的研究与示范,走在行业前列。四是把生态文明理念和节能减排行动贯穿到结构调整的全过程,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和循环经济。截止到2012年底,集团公司清洁能源比重达到31.04%,高效、节能、环保的大容量、高参数机组成为火力发电的主力。五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共赢的理念,在依法诚信经营、互利共赢发展、关爱员工成长以及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发挥了表率作用。集团公司“映山红”爱心助学活动荣获中央企业“金牌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

    近年来,中电投集团立足自身发展实际,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不断提升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和水平,社会责任实践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实践成果先后荣获“全球契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国资委中央企业优秀社会责任实践奖”等奖项,得到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以及国务院国资委等机构和政府部门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

附件:
相关新闻: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事业技术开发部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