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集团首页 | 总经理致辞 | 报告发布 | 报告解读 | 媒体报道 | 履责实践 | 报告下载 |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2013社会责任报告>>总经理致词
总经理致词
来源: 作者: 日期: 14.05.26
    2013年,中电投集团秉承 “奉献绿色能源,服务社会公众”的企业精神,把社会责任理念融入到企业发展战略中,融入到日常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中,努力为社会提供优质能源,努力追求经济、社会和环境的综合价值最大化。
    把握市场机遇,全力降本增效。面对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电力需求保持平稳增长,煤价下行。我们抓住这些难得的机遇,抓市场、降成本,全力提高效益水平,确保了企业经济效益的持续提高,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全年实现利润111.76亿元,比2012年翻了一番,创历史新高。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8.63亿元,EVA40.18亿元,上缴税金170.02亿元,为确保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加快结构调整,致力清洁发展。2013年,火电新增容量576万千瓦,99.3%为60万千瓦等级及以上的高效率、大容量机组。水电及新能源新增容量482.13万千瓦。截至2013年底,中电投集团的清洁能源比重为34.19%,居五大发电集团第一。煤耗313.5克/千瓦时,居五大集团第三。
    继续深化改革,全面加强管理。管控一体化改革任务总体完成,五大服务平台能力不断提升。干部人事和用工分配制度改革继续深化。在部分单位探索实施了市场化的激励机制,员工职业发展“双通道”建设全面铺开。认真开展管理提升和对标管理、标准化管理,顺利完成对标三年行动计划。管理提升成果得到国资委高度肯定。安全生产总体稳定,安健环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全年安全状况良好。
    加快科技创新,推进节能减排。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完善科技工作激励机制。组建了集团公司科研院,统筹系统科研资源。积极开展新技术应用,在重型燃机、大型空冷、环保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大力实施节能减排,超额完成脱硫、脱硝改造任务及氮氧化物、硫氧化物的减排目标。截至2013年底,中电投集团的火电脱硫装备率达到99.7%,脱硝装备率达到59%。
    加强党的建设,积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探索构建与企业发展战略和管控模式相适应的“大党建”工作体系,完善配套机制,发挥党建工作的整体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展望2014年,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推进“三步走”战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不断提高发展质量效益,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
相关新闻: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事业技术开发部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