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网:国家电投资产破万亿 营收2009亿

来源: 大公网作者: 李理 日期: 18.07.11

  大公网10日讯(记者李理)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10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同时发布企业社会责任、精准扶贫以及海外社会责任三份报告,此外还同步推出《国家电投案例集》。报告显示,国家电投总资产已增至10012亿元,营业收入增至2009亿元,连续六年荣登世界五百强企业榜单。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新闻发言人王子超介绍说,截至2017年底,国家电投电力总装机容量达12613万千万,其中清洁能源占比达45.14%,具有鲜明的清洁发展特色。此外,作为中国三大核电开发建设运营商之一,国家电投是大型先进压水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牵头实施单位,肩负着推进国家三代核电自主化、产业化、国际化的使命。数据显示,去年国家电投核电年发电量达到235.98亿千瓦时。

  海外装机超300万千瓦 清洁能源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践行者,在海外业务方面,国家电投覆盖41个国家和地区,境外资产达到780亿元。海外在运装机容量301.49万千瓦,全部为清洁能源。在建装机容量1289.97万千瓦,运维培训和其他服务项目36个。

  在环太平洋经济带,国家电投是智利最大的中资企业,澳大利亚第二大新能源发电企业,巴西第九大独立发电商。截至2017年底,国家电投在环太平洋经济带拥有可再生能源在装机275.58万千瓦,在建装机41.72万千瓦,储备项目超过700万千瓦。在非洲区域,从2012年开始国家电投开始开发南非核电市场,通过办展、参展和举办研讨会等渠道展示三代核电自主化进展,借助“CAP1400技术+投融资+本地化+培训”的一揽子方案得到南非认可。同时积极开发非洲核电、常规电项目,加大在南部非洲和东部非洲国家的布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