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水变能源 打开富裕门

来源: 作者: 日期: 18.08.20

  2018年8月2日,江苏泗洪西南岗天岗湖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气势磅礴、蔚为壮观,工人们正在湖面上操纵打桩机紧张作业,一排排白色的光伏根桩排列有序,韵味十足,打桩的工作船在湖面来回穿梭,一片繁忙;23座风力发电塔架在天岗湖周围巍然屹立。

  江苏泗洪天岗湖乡属于经济欠发达乡镇,近年来,该乡紧紧抓住省委扶贫这一重大机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利用本乡滩涂湿地和湖水优势,白水求财,大胆引进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项目,着力建设能源之乡。

  2018年泗洪县获批国家第三批领跑者光伏发电应用基地,项目规模为装机容量50万千瓦,主要位于天岗湖区域和香套湖区域,共划分为5个10万千瓦的单体项目,占地面积15390亩,同时配套建设5座220千伏升压站,同时规划架设高空风力发电塔架50个,线路16公里。项目计划总投资40亿元,年税收1亿元。光伏领跑者基地采用“渔光互补”开发方式,打造集光伏先进技术示范、特色渔业养殖相结合的综合示范基地。目前,光伏矩阵15万根桩,已打桩6万5千余根,支架、光伏板、高空线路也在有序推进,风力发电塔架已落成23座,并已陆续并网发电。

  气势恢宏的天岗湖光伏发电施工现场,不仅成为泗洪西南岗地区一道靓丽的风景,也成为摄影人近期采风、创作的重要之地。

附件:

Copyright ©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1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