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部署

集团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 作者: 韩品品 照片:韩品品 日期: 19.07.05

  7月1日,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在总部召开。会议总结工作,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时家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家林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件大事,集团公司党组对此高度重视。近一个月以来,在中央第30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从集团公司党组到直属党委、所属单位,主题教育有序铺开,工作扎实,富有成效。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抓得细,有思路、有方法、有创新。六个巡回指导组认真落实党组要求,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认真审查方案、及时解决问题,体现了组织高效、机制高效、反应高效、推进高效。

  针对下一步工作,时家林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中央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要加强学习,深入领会中央精神,推动和指导好全系统的主题教育工作。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组织领导,"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中干部职工焕发出来的激情和斗志,转化成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

  时家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现实问题。要处理好主题教育和集团公司生产经营任务、发展任务的关系,相互促进、共同提高,通过主题教育提高集团公司整体经营管理水平、改革发展水平。要解决好党的建设和公司发展问题,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结合"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集团公司战略发展。要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方向,及时解决问题、总结经验,充分发挥二级单位的主动性、能动性,把解决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评价标准,作为党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务必要见到实效。

  时家林强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不断加强对全局工作的统筹和推动,把工作做得更细一些,组织的更周密一些,把各项工作策划好、组织好、安排好、紧紧盯住"三张清单",发挥好综合协调、上下联络、宣传引导作用,使整体工作推进始终符合中央要求,符合党组要求。各巡回指导组要继续开展好巡回指导,对所属单位开展"三个一"大研讨、班子成员调研等重点工作给予把关定向指导,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调整和纠正工作偏差。直属党委要结合一流总部建设严肃认真地开展好主题教育,对总部部门的要求要更高一些、更严一些,为基层单位树标杆、做表率。

  会上,集团公司六个巡回指导组就近期工作做了交流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后,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所属单位视频推进会,传达集团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精神,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抓好理论学习,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反对形式主义,力戒繁琐复杂,结合企业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来开展主题教育。会议还传达了《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集团公司企业文化总监兼党建部(党组办)主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荆玉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