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动态

国核电力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国核电力院作者: 日期: 19.10.17

  6月14日,国核电力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动员部署国核电力院主题教育工作。

  国核电力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国核电力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潜作动员讲话。

  徐潜指出,要以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身心地投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集团公司有关要求和部署,结合国核电力院具体实际,高标准、严要求地推进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徐潜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按照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徐潜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和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一致的认同感、把握时局的紧迫感、全力以赴的使命感,抓住当前改革转型的机遇期,用好集团公司战略落地创造出的机会和平台,理清发展思路,坚定发展目标,矢志奋斗前行。二是要紧扣总体要求,高质量、创造性地开展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带着真心诚意查找问题,以钉钉子精神去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把“实”字、“改”字贯穿始终,各项措施都要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要加强领导强化监督,为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突出领导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做示范,加强督导考核和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

  徐潜强调,国核电力院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咨询公司,以先进能源技术和卓越技术服务,向社会奉献清洁高效能源。全院上下要牢牢把握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推动集团“2035一流战略”和我院2019版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国核电力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国核电力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段红卫主持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

  段红卫要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吃透中央和集团公司精神,牢牢盯住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不放、牢牢盯住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这个落脚点不放,力戒形式主义,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我院领导干部、全体党员精神上洗礼、理论上提高、作风上改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国核电力院党群工作部主任李毅男介绍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表示将认真贯彻院党委部署,严格落实好会议安排,坚持统筹兼顾,强化工作举措,务求取得实效。

  国核电力院在家的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