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动态

国家电投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作者: 杜玉 摄影:王国鹏 日期: 21.02.22

  为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要求,7月30日,国家电投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中央主题教育第30指导组副组长肖宗辉到会指导。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钱智民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办公室印发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几个具体问题的答复(五)》,集体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按照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钱智民率先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中央提出的“十八个是否”,逐条进行检视、找差距,并征求各位党组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其他党组成员随后依次对照“十八个是否”进行自我检视、找差距,全面查找各种问题。

  会议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分别下发了7号、8号文件,就专项整治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提出了明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对照检视分析,以对党忠诚的坚定态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并将其作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指南、根本遵循。下一步,梳理问题和整改落实是工作重点,要抓紧梳理检视问题清单,梳理形成专项整治清单,结合巡视反馈问题,尽快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2035一流战略”、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的坚强力量。

  会议要求,8月上旬前,集团公司所属单位、直属党委要按照集团公司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具体工作方案要求,完成集体学习和对照检查。

  集团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