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动态

国家电投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一流总部建设动员会

来源: 新闻中心作者: 杜玉 日期: 19.11.14

  11月11日,国家电投组织总部全体干部员工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一流总部建设动员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传达《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主要精神,结合参会感受和集团公司实际工作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对推进一流总部建设进行动员部署。国家电投全体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中央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迎来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是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制度安排和重要实现途径,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钱智民强调,国家电投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单位,对总部机构进行职能优化调整,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推进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建设,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具体举措,是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根本要求。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集团公司也面临着从传统能源企业向一流清洁能源企业转变,从“管资产、管运营”向“管资本、管战略”转变。为适应“两个转变”,集团公司制定了“2035一流战略”,提出了SPI和JYKJ两大战略落地体系,开展一流总部、一流产业、一流干部队伍建设,研究专业化和区域化发展,搭建核能研发+AE平台、太阳能发电、水电等专业化平台,加强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搞好总部职能优化调整等一揽子改革举措。钱智民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紧密结合已经部署的工作”,扎实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工作顺利开展。

  钱智民指出,这次总部机构优化调整要纳入“2035一流战略”的全局,加强和提升总部战略研判和科学决策的能力、市场开拓和政府关系的能力、创新发展和成果落地能力、统筹协调和集约管理的能力、资本运作和持续盈利的能力、考核激励和关爱员工的能力及国际化发展和风险管控能力等七大能力,建设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企业。

  就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一流总部建设,钱智民要求,打好改革发展“组合拳”,综合施策,该加强的加强、该放权的放权,不断完善提升,稳步提升企业综合实力。一要统一认识、准确定位,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完善制度、优化流程,进一步做好机构调整、职责落实、岗位优化等工作。三要团结协作、高效运行,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工作协同、发挥团队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规范开展。四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充分发挥个人潜能。五要认真学习总书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要求,抓好超前思考“一公里”和最后落地“一公里”,努力向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迈进。

  会上,人力资源部通报了总部机构职能优化和干部员工交流任职情况。

  国家电投总助、总师、总监,专家委委员,产业发展及创新协调指导委员会主任,专职董监事,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总部各部门及中心全体正式人员参加会议。

摄影:王国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