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再悟三千精神

来源: 作者: 张慧铖 日期: 19.12.29

  “三千精神”是江西公司福建电投公司在新能源创业期间提出的指导思想,“千言万语、千方百计、千辛万苦”的“三千精神”透视出开创新能源事业的艰辛与苦难,展示了新能源人不畏困难的初心使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福建电投公司重温“三千精神”,领悟其实质,进一步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把主题教育运用到建宁风电场建设工地,攻克难关,最终于12月18日实现了全容量并网投产。

  千言万语动真情。在主题教育调研期间,公司领导与员工包括运维人员代表谈心,充分了解大家的心声。建宁项目部运维人员提出想在宿舍增加电视机,工余时间可以看新闻,了解国家大事,公司班子立行立改为每间宿舍配备了电视机,还为项目部购置了羽毛球拍,丰富驻场员工的业余生活,真正为大家解决实际问题,让远在他乡的员工感觉到大家庭的温暖,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千方百计动真事。建宁甘家隘风电场的水保、环保问题,被当地村民举报到中央环保督查组,公司班子成员就如何践行好习近平关于生态文明的指示,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召开现场专题会,把环保问题作为此次主题教育重点突破的问题。班子成员亲自陪同当地政府、环保部门,出谋划策,拿出各种解决方案,商讨出最佳方案,共同落实环保整改措施。公司党支部明确了在今后的工程项目建设中要把环境生态保护问题放在首要,绝不能触碰生态保护问题这条红线,努力将风电场打造为绿色美丽家园。

  千辛万苦动真格。在建宁项目最后的风机安装过程中,项目遇到各种阻工,风机出厂、运输、安装卡克等等问题,为了确保工程进度零拖期,公司全员上下齐努力,计划部派员工亲自到厂家催货,到高速公路联系运输问题,设备到场后,与建设单位加强沟通,督促建设单位安全施工,保质保量保速度。项目部全体员工最后一个月几乎没有休假,全天候全力扑在现场。

  2019年12月18日22时08分,随着25号风机并网运行,建宁甘家隘风电项目顺利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部员工都感觉如释重负,感觉这一年真的很苦,但大家说不后悔有这么一个历程,今后要确保机组安全运行,把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到工作中,继续发挥“三千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