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动态

青铝发电党委推进基层减负增干劲

来源: 作者: 李晓娟 日期: 19.12.29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突出问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项重要整治工作。青铝发电党委牢牢贯彻党中央“基层减负年”要求,坚持以上率下、细化措施、监督落实,把“减”做到实处,减出成效,增出干劲,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发展的实效。

  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组织领导,力戒形式主义。公司通过党委会专题研究形式,从严从紧把好关口,审议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具体措施,并对抓实减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公司要多渠道、多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职能部室要带头纠正过度留痕做法,各部门要严格遵照减负具体措施,崇尚实干,通力协作,开展好基层减负工作。

  细化工作举措。研究制定了《青铝发电基层减负十项措施》。该方案以解决困扰干部职工会议多、文件多等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抓手,重点从坚持务实高效,改善会风会纪;坚持简洁实用,规范文件材料两方面出发,提出了压缩会议数量、时长、参会人数、做好会议安排、建立“无会日”,精简文件数量、优化文风、提高审批流转效率、细化材料处理、纠正重痕迹轻实绩的有效措施,为提高会议实效、改进文风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

  强化监督落实。办公室作为会议和文书的管理部门,按照年度会议计划次数和时长量化明细表及公文计划表,严控总量和频次,履行统计监督职责。各部门严抓减负措施落实工作,对于未严格按要求开展的相关部门,人力资源部依据青铝发电绩效管理办法进行考核,真正实现“执行有效、监督有力、考核挂钩”的全过程管理,保证基层减负工作细化开展、落到实处。

  责任层层压实,措施步步落实,问题逐一解决。自相关措施实施以来,青铝发电文件会议数量大幅缩减,文风会风得到有效改进,基层松绑减负工作被广大干部职工认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