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进展

【基层】广西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陈铮雪 日期: 19.11.05

  8月27日,根据集团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广西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孔令兵同志出席会议。广西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毛国权主持会议。

  会上,广西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凯同志通报了公司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毛国权同志通报了公司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广西公司领导班子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逐一作对照检查,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查找差距、深剖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孔令兵同志指出,广西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态度端正、准备充分,主题聚焦、流程规范,检视深刻、批评动真,重点突出、措施可行,达到了预期效果。

  孔令兵同志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当前重点工作,对广西公司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继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长期学、始终学、坚持学,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用劲,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科学体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二是持续深化整改落实。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防源头、治苗头、打露头,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从严从实的作风、科学有效的方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守初心、担使命,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动"2035一流战略"落实落地,坚定不移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坚定不移加强和改进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设,坚定不移巩固和扩大第一批教育成果,始终牢记"守初心、担使命"这份神圣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上来,巩固好、扩大好、深化好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最后,毛国权同志代表广西公司作四点表态发言:一是明确整改落实责任。逐一分解整改项目,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坚决防止整改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二是明确整改落实时限。原则上,除需要长期持续跟进和有悖政策规定的意见建议外,其他整改项目均要在2020年9月底前完成。三是完善整改落实措施。不仅要抓紧解决已发现的问题,更要举一反三,由点及面、由表及里,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四是推动建立整改长效机制,把问题整改和公司体制机制建设结合起来,积极稳妥推进公司改革发展和制度体系建设。广西公司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团结奋进,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向集团公司党组上交优秀的答卷。

  集团公司第六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广西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广西公司党群部、办公室、人资部、纪检监察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