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进展

【基层】铝业国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日期: 19.11.05

  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统一部署,8月29日,铝业国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落实"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建设创新型综合性国际贸易平台。铝业国贸党委书记、总经理丁江涛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吴大明、朱敬明参会,铝电公司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党建锋一行到会指导。

  铝业国贸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会前,领导班子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重要论述及对国家电投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采取个别访谈、调研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在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两篇文章,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丁江涛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吴大明、朱敬明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班子成员自我批评,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眼睛向内自我反思,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提醒警示坦诚相见,直截了当,真心帮助同志;相互批评敢于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有交锋、有辣味,红了脸、出了汗,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党建锋对公司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聚焦主题、程序规范、检视到位、批评动真、措施可行,体现了全面从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生动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就下一步工作,党建锋指出,要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和铝电公司党委要求,一是持续深化学习,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要联系实际加强学习成果应用;二是持续深化整改,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三是聚焦中心大局,坚持发展定力,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丁江涛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上级要求,立行立改,即行即改,不断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提高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一要加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坚持常态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中提升政治觉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化学习中提高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铝电公司党委部署的能力。二要从严从实认真抓好整改。抓紧研究制定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整改方案,逐项研究、梳理、归类,列出"问题清单",具体到事,具体到人,明确任务和时间表,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还要切实抓好铝电公司巡察意见的整改落实,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整改任务如期完成。三要巩固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放大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政治成果,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在贸易服务平台建设上要与贯彻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铝电公司"三化一型"战略目标要求相契合;要创新拼搏,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具体、抓到位,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民主生活会期间,铝电公司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还对公司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问卷测评,公司监察审计部人员对会议进行了全过程监督。

  铝业国贸综合部、人资部、监审部、政工部负责人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