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进展

【基层】福建分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日期: 19.11.05

  8月30日,福建分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

  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琪、成员蔡广松出席会议。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参会,党委书记、总经理鲁珏主持会议。

  鲁珏代表分公司党委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汇报,重点从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等方面找差距,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找准问题症结,从全面提升思想建设水平、政治建设水平、担当担责水平、为民服务水平、作风建设水平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间坚持直奔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坚持出于公心,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开展深刻思想检视,坚持即知即改,以较真碰硬的决心推动整改落实,虚心接受批评意见,主动认领班子中存在的问题,体现了大局观念、责任担当。

  王琪对分公司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集团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同时,王琪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继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持续深化整改落实;三、守初心、担使命,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鲁珏在做表态发言时强调,分公司党委将坚决做好本次查摆问题的整改,并以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完成集团党组各项工作部署,发挥党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重点增强党建工作的战略保障和价值创造能力,围绕助推"数字福建"工作目标,继续大力开展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以十倍力气抓好与福建省战略协议落地"为主题的系列实践活动,为实现分公司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努力展现新作为。

  会后,集团指导组对分公司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开展效果评估,进行了现场测评和分组谈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