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进展

【基层】领导力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日期: 19.11.05

 

  8月29日上午,领导力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铁证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主题,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到位,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校院主题教育组织领导有力,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当前工作有成效。

  会议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院党委书记、院长钟雄辉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四个方面差距",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并从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凝聚和谐发展力量、持续提升校院核心能力等方面明确了整改思路和措施。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铁证在作会议点评时指出,领导力学院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符合中央和集团党组要求;会前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检视剖析问题等各项工作准备充分;自我剖析深刻,问题找得全面,原因剖析准确,材料总体质量较高;批评与自我批评从帮助同志出发、从改进工作出发,较真碰硬,坦诚相见,取得良好效果。

  李铁证指出,领导力学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主要体现三个特色:一是组织领导有力,领导班子认真做好方案设计和组织实施,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策划、带头示范。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一流党校建设、一流企业大学建设、一流智库建设"3个主题课和10个子课题研究,将集中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阶段贯穿起来。三是促进当前工作有成效,春季学期主体班6项课题成果集团公司党组领导肯定,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开展"远方助学计划"和"远方乡创计划",助力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

  李铁证指出,下一阶段要重点做好主题教育成果的落地、转化和运用,重点建立4个机制:一是建立理论武装的长效机制,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经常性地抓实抓好,真正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建立自我革命的长效机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和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永恒主题,经常性自我剖析、自我革命;三是建立推动当前工作的长效机制,组织制定主题教育一揽子整改方案,把整改落实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四是建立"一流党校建设、一流企业大学建设、一流智库建设"的长效机制,推进"三个一"成果转化,推动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落地。

  钟雄辉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各方面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抓紧组织制定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整改清单,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形成主题教育一揽子整改措施,形成领导带头、分工负责、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校院管理水平提升,在推动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落地中展现担当作为。

  民主生活会期间,第三巡回指导组还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问卷测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