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进展

【基层】东方能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梁佳、荆晶 日期: 19.11.05

  8月28日,根据集团公司党组统一部署,东方能源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查找问题和差距,进行深刻检视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集团公司第二巡回指导组陈忻、党红到会指导,会议由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固旺主持,该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忻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深刻剖析,重点突出;会议流程规范,方案周密,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检视问题深刻,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批评敢于动真,起到了检身改过、增进团结,红脸出汗、排毒增健的效果;制定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的目的。

  陈忻强调,要继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持续深化整改,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从实作风及科学有效的方法抓好整改落实;要守初心担使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动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落地,坚定不移推动组织建设及改进班子民主集中制,巩固和扩大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

  民主生活会上,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固旺代表班子进行检视剖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该公司全体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李固旺代表该公司领导班子表示,要聚焦问题,落实整改之责。做到立说立行抓好整改,真正让群众看到主题教育成效;要强化学习,筑牢思想之基。将理论武装和加强党内政治生活落到实处,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要围绕大局,抓实履职之本。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焕发的正能量转换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坚定不移地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实到企业管理各个环节,以实际行动助力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落地。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该公司党委精心研究制定方案,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检视问题等工作。全体班子成员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该公司当前形势和改革发展现状,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该公司还提前召开党委会,认真审阅班子检视剖析材料、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报告。

  会前,集团公司第二巡回指导组对该公司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测评。

  该公司办公室、人资部、政工部、监察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