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进展

【基层】铝电公司临河发电党委将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来源: 铝电公司作者: 日期: 19.11.14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铝电公司临河发电党委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开展调研,组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五次集中学习研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及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公司党委书记刘海峰主持各项活动,全体领导班子参加学习及会议。

  在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调研开展情况,从调研课题选择、目标任务、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调研中发现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积极有效的交流探讨。在交流中,大家一直认为,通过考察调研及成果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企业发展现状的正确认识,进一步拓宽了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经营思路,进一步提升了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逐段逐句领学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集中学习研讨和检视剖析问题,重点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等,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紧紧围绕“18个是否”的具体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逐条对照,深刻检视剖析,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纪律观念,进一步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实现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铝电公司党委工作安排,临河发电党委聚焦问题、直面矛盾,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方案,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实,以专项整治的成果检验和展现主题教育的实效。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河发电党委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铝电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聚焦企业发展重要问题开展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摸实情、查症结;认真检视差距,制定措施,破解难题。各项工作自上而下层层压实,取得了良好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