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进展

【基层】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长效机制

来源: 作者: 张相 日期: 19.12.29

  泰山热电公司党委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有机结合,着力把主题教育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融入到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研判的长效机制中,推动党建制度优势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

  瞄准素质提升,建立“常态化”学习教育制度。该公司党委聚焦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目标,因地制宜建立完善系列学习工作制度,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向常态。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常态化机制。持续加强党委理论中心组和党支部政治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提前制定下一年度学习计划,用抓好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入脑入心,带动抓好工作落实。二是把读书班的形式延续下来。特别是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研讨新思想、新理论与分管工作的逻辑关系、实践方法有机结合,把一些重要制度纳入日常学习,发挥好党委执行制度的示范引领作用,并加大宣传教育深度。三是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各党支部每月确定“党员学习日”,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观看教育片、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学习强国等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党性本领,强化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担当意识。

  瞄准服务提升,建立“常规性”调查研究制度。该公司党委紧盯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把调查研究、求真务实的好作风、好做法融入日常,作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服务群众的一项常规性、制度性工作。一是严格执行党建联系点制度。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适时增加到党支部调研、到班组与员工面对面交流的次数,耐心听取意见建议,认真答疑解惑,切实解决广大员工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二是落实好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和谈心谈话制度。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学习成果带到基层,积极主动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同时在日常工作中推进谈心谈话常态化,批评与自我批评常态化,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三是认真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员工办企业的方针。全面加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及时公开涉及企业经营方针、发展战略、干部选任等重大事项,以增强员工参与企业治理的获得感和荣誉感来推动经营管理的全面提升,同时鼓励员工发挥创新创造的首创精神,大力弘扬开疆扩土的“三千精神”,为新能源项目开发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瞄准质量提升,建立“长效性”问题研判制度。该公司党委坚持把发现问题、检视问题、整改问题摆在推动工作的重要位置,要求各部门持续对照上级决策部署、行业领域动态、公司中心任务,深挖细查问题短板、立行立改整治落实,进一步推动工作质量的全面提升。一是高标准开展专项整治。由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督导每项问题整改,各分管领导带领责任部门针对问题清单细致梳理逐项认领,通过“销号单”制度、周例会推进制度,按照整改计划、整改时限,逐项进行销号,对于没有达到预期效果的整改项持续跟踪落实。二是抓实季度性检查整改。坚持每季度对党支部开展联合检查,针对日常工作落实与阶段性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考核,形成问题清单,利用大党建例会进行督导点评、研究整改措施,逐项推动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切实让基层党组织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企业治理效能的全面提升,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