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边榜样

黄远红:有“招”才有“商”

来源: 贵州金元作者: 日期: 19.06.25

 

  

    短短两年的时间,贵州金元大地配售电公司配网电量每年8000万千瓦时,蒸汽销售每年27万吨,综合销售收入突破亿元大关。这些数据的背后,有一个人,他叫黄远红,是贵州金元大地配售电市场部主任,一位在招商引资路上的“闯荡者”。

  个子不高,举止斯文,架着一副眼镜,有着29年的基层电力工作经验的黄远红三年前接触配售电业务。

  配售电是新兴行业,黄远红从头开始一步一个脚印,熟练掌握经济法、合同法、公司法及谈判技巧,参加各种推介会,广泛收集社会、市场信息,目的只有一个,争取更多的企业家到鸭溪电厂周边投资建厂。

  问起招商手段,黄远红说:“网络媒介招商、会议招商、项目招商、产业链招商、亲情友情招商、人格魅力招商、成本吸引招商、资源优势招商、市场吸引招商、 配套设施吸引……我可是都用遍了,‘厚着脸皮’主动上门。”也正是凭借他对市场的敏感嗅觉,走南闯北,勇于突破,目前已与30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涉及粉煤灰风选深加工、加汽砌块砖、 陶瓷生产、生物造纸、泡沫包装、玻璃喷油、纸箱生产、洗涤服务、白酒生产等行业,大地配售电公司转入实体运营后的综合能源供应正在做大做强。

  “别看生活中他是一个平和的人,工 作中可是又坚持原则又灵活,为了达到招商引资目的,我们有时候觉得他有点‘不要脸’‘没底线’、不到最后不撒手,最终都是把事办成了,不得不佩服!”问起市场拓展,同事这样评价他。领导眼里的他,勤学上进,工作有方法,沟通能力强,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好干部,面对招商工作能吃苦,能干事,还能干成事。

  黄远红深知, 一个新企业投资落地,涉及各方面的因素。他始终和当地政府、经开区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寻求支持,合理用好规则,确保企业落地无障碍。 2019年4月26日,配售电公司注册地和平经开区、鸭溪政府、鸭溪电厂、大地公司共同举办的电极电循环产业招商引资座谈会成功在鸭溪举办。座谈会的成功举办有效地推动着招商引资工作的顺利进行,将电及电循环作为重要的产业链进行延伸,和政府在资源的要素保障上形成合力。

  “要强化服务意识,树立项目是招商人员的孩子给予各企业保姆式的服务。”黄远红始终认为后续服务是做好招商引资的重要保障,于是又积极协调项目建设中的各种问题。

  “我会继续闯荡在招商引资的大道上。 综合能源,我拿起来就放不下。”黄远红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