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边榜样

王璟增:璟璟 ”业业 踵事“增”华

来源: 作者: 日期: 19.09.06

  王璟增,31岁,2009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国核示范培训部模拟机教员,负责模拟机培训工作。荣获国核示范董事长专项奖、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团干部,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核学会一等奖、中国仿真学会二等奖。

  王璟增:工作八载,只为报效核电事业;入党十年,仍坚守一份奋斗初心。让受众只听一遍就能学会,是培训的至高水平,也是我作为一名教员所追求的目标。

 

  2011年,核工程专业毕业的王璟增加入了国核示范,走上了操纵员之路。当初,他郑重向党旗承诺:我愿做一名普通党员,投身到核专业,发扬奉献精神,为核工业奋斗。一转眼近十年已逝,他仍像当初一样信誓旦旦,在核电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在两年时间里,他先后取得初级现操、中级现操授权,并通过了操纵员考试。这些成绩源于他每天在现场巡检、扳阀门、做试验、脏活累活抢先干的日积月累。

  时间没有暂停,脚步未曾停歇。他紧接着开始了模拟机教员岗位培训,通过钻研模拟机原理与教学方法,虚心求教,仅用了5个月时间,完成了教员岗位的全部实习任务,取得了模拟机教员的技术授权,还主动承担了大量的授课任务,在一次教学技能比武大赛中荣获第二名。从此以后,王璟增开始了他的教员生涯,希望能辅导更多人前进。

  忠诚担当 奉献自我

  2015年在国核示范亟需启动模拟机项目之时,王璟增返回该公司后毅然加入了模拟机团队,全面接手了模拟机项目。从技术规格书评审,到合同技术方案谈判,以及项目过程中的各个节点验收,王璟增都全程深入参与,稳扎稳打保证质量。2017年8月,他带领团队完成了模拟机项目全系统的集成,正式进入出厂前的测试。面对出厂测试这个难啃的骨头,王璟增亮出党员身份,在团队中带头常年驻外,早晚两班工作16小时,执行行业内最规范、最严格的测试体系,涵盖255份测试规程,反复测试3轮,消除了1301项偏差,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出厂测试任务,创造多个业内第一。

  台前幕后 贵在钻研

  身为一名教员,未来不仅要培养核电厂操纵员,还要培养一支能担此重任的教员队伍。又一个沉甸甸的担子压在了王璟增的肩膀上,他充分融合了中广核与山东核电的教员模式,创新出CAP1400特有的教员模式,组建了一支6名模拟机教员的队伍。

  王璟增先在红沿河核电学习了1年,后在山东核电学习了9个月,又去西班牙进修了1个月,充分地分析比较自身差异后,系统性地总结出自己独特的培训方法和培养思路。另外,他也喜欢钻研理论知识,他看过的书都是五颜六色的笔记,因为他认为:教员一定要比学员懂得多钻得深,才能称的上好教员。

  攻坚克难 先锋引领

  为了解决模拟机的技术含量高、制造周期长、集成难度大、测试精度高等问题,王璟增号召组建攻击先锋队,以党员为先锋,以模拟机为阵地,发扬"忠诚担当,攻坚克难,示范引领,争创先锋"的精神,披荆斩棘实现了一系列里程碑节点。模拟机项目是一场硬仗,历时6年,先后完成了设计、制造、集成、出厂测试、土建、安装、调试验收。这支先锋队是一支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年轻队伍,在磨炼中成长在荆棘中前进,充分发扬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奋斗精神。

  一毕业就投身核电,这就是他的初心;一干就是八年,CAP1400就是他的使命。扎实学习,喜欢钻研,他是好员工;持续奋斗,攻坚克难,他是好党员;忠诚担当,争创先锋,他是好榜样。在国核示范这个大家庭,有很多这样的榜样,百尺阑干横海立,一生襟抱与核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