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边榜样

江西公司景德镇电厂点检中心:敢揽“检修”瓷器活

来源: 作者: 日期: 19.09.06

  江西公司景德镇电厂点检中心,共22人,主要负责该厂设备管理和技术改造工作,其负责的《超洁净排放改造工程路线研究》和《过热系统节流孔管改造》课题分获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和职工创新成果二等奖。荣获"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当你夜晚漫步在灯火辉煌的街头,领略着瓷都迷人的城市夜景之时,你是否会想到,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每天迎着晨曦来,伴着夜色去,有时甚至会通宵达旦地守护在高速运转的机器旁,穿梭于纵横交错的管道中,用汗水迎来黎明,用默默辛劳的奉献换来万家灯火辉煌,他们就是景德镇电厂点检中心。

  争创青年文明号 荣获多项荣誉

  6月份,景德镇电厂点检中心荣获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点检中心的全体成员喜极而泣。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保证了全厂设备各项技术指标稳步提升,2018年实现全年"无非停",上网电量74.3亿千瓦时,全年完成技改项目共55项,落实技改资金近3000万元。他们以"安全管理、重在预防,事故不找有心人"的工作态度,秉持"事前多说一句,多交待一点,就能够将事故避免在萌芽状态"的认真精神,全年发现并处置缺陷2875条,缺陷完成率99.7%。以"勤能补拙,精细化管理出佳绩"的管理思维,落实点检巡回检查和设备定检定修工作,全年降低厂用电520万千瓦时,节约标准煤1544吨,为厂部节能降耗、提质增效做出了杰出贡献。同时,点检中心的许多成员也被评为"景德镇电厂优秀党员"。

  保机组稳发电 立足岗位创佳绩

  "不忘初心,不畏艰难,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确保#1机组A修圆满完成……"这是今年3月21日,景德镇电厂点检中心全体成员在"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上的一段自白。今年#1机组A修期间,点检中心成立"青年突击队",突击队成员制定出一系列安全检修技术措施和各项应急预案,有效地杜绝了违章操作,防止了各项事故的发生。

  现场抢修不分昼夜,特别是A修期间,更是要枕戈待旦。"我从未关过手机,就算是休息日的半夜,只要现场需要,就马上穿戴好,第一时间赶到抢修现场",这是每一个点检中心成员的真实写照。放眼望去,整个#1机组A修现场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他们的身影。

  弘扬奉献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

  "刘奶奶,我们来看您了",点检中心成员王昕推开刘奶奶的门轻声喊到。刘奶奶所在的村--徐湾村是景德镇市省级贫困村,每逢周末,点检中心的成员会定期轮流来到徐湾村看望这里的孤独老人,给他们送来温暖和希望。

  除此之外,还有"映山红"爱心助学、走进社区学雷锋、社区光明行、春运火车站帮扶……这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为景德镇电厂创建志愿服务品牌,提升志愿服务品质,创建一流发电企业,共建和谐社会注入年轻的正能量。如今,景德镇电厂点检中心的22名成员已经把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每年出勤850余人次。他们用行动诠释着"群众所需、党员所及,让党旗飘扬、让群众满意、让爱心传递"的郑重承诺。

  用"初心"点亮万家,让"使命"温暖人心--景德镇电厂点检中心全体成员笃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者是最幸福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