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别推荐

国家电投召开党组会专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作者: 杜玉 日期: 19.06.25

   6月20日,国家电投召开党组会议,专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和集团公司实际研讨交流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和体会,以及如何将中央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解决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一系列实际问题。

  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钱智民主持会议,中央第三十指导组副组长肖宗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党组副书记时家林,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祥民,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维义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国家电投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肩负着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迫切需要”,开展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集团公司始终沿着党所指引的正确道路不断前进。

  会议强调,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解决好对新时代党中央交给国家电投任务的认识问题,解决好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的“形”与“神”的问题,解决好与具体工作相结合的问题。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提出的“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要求上来,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让干部员工不断加深对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的理解,积极主动、创造性地落实到行动上。要将主题教育与集团公司面临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研究、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

  肖宗辉指出,国家电投自6月6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扎实落实“四个重点”措施,各项工作符合中央要求。他强调,学习研讨是主题教育当前主要任务,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把握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8个方面的主题,在学习理解四个“迫切需要”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学、结合实际讲,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和感染力。要注重选树典型,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相结合,及时选拔任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钱智民强调,集团公司党组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做到吃透精神、理清思路、把准要求;进一步按照中央部署和中央第三十指导组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组对主题教育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深入到整个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去,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树标杆、作表率。

  集团公司总助、总师,总监,专家委委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摄影:杜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