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别推荐

陈维义到河南公司、吉电股份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 作者: 马战胜、金国华 日期: 19.07.18

  7月2日至7月6日,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维义到吉电股份、河南公司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调研吉电股份期间,陈维义实地考察吉电股份本部及所属单位长春热电公司、河南旋风风电厂场,详细了解"两个责任"落实、党的建设、生产经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等,重点听取了吉电股份落实文物保护相关要求情况汇报。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陈维义强调: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强化理论学习,锻造一支思想过硬、作风过硬、业绩过硬的党员队伍,更好地应对当前复杂的市场环境;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实际工作中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落实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把推进"三转"、"三个为主"、"三个区分开来"、"四种形态"作为工作主线,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要建立文物保护长效机制,深刻吸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在做好文物保护的同时,加强环境保护和对人员安全保护,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调研河南公司期间,陈维义深入封丘风电项目现场考察项目建设推进及文物保护等方面情况,听取河南公司工作汇报。针对下一步工作,陈维义强调:要不断深化对央企责任定位的认识,充分发挥应有作用;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委在管党治党的主体作用,落实好主体责任;要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发挥好纪检机构的监督作用;要抓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会,加强领导班子和员工队伍建设。

  在豫期间,陈维义还拜会了河南辉县市市长刘彦斌,双方就文物保护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吉电股份及河南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