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别推荐

魏锁到山东核电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并讲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 单祉宁、曲立娅 日期: 19.07.18

  7月10日,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锁到山东核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为山东核电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铸党魂,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专题党课。

  在听取山东核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生产经营情况、党建工作情况及2018年度党建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后,魏锁对山东核电在主题教育中"编制作战图""建立定期督导机制""立足核与华东站党建共建"等工作给予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魏锁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和使命,牢记守护核安全的使命和责任。要认清当前形势,积累生产经验,提高核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核安全。要持续改进管理,加强与同行对标,做好行业交流与信息收集,吸取同行经验教训,做到举一反三,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要做好后续项目准备工作,积极推进"一卓越两基地"建设。要积极争创一流,在思想文化上下功夫,加强人员培训,提升人员技能水平,不断健全技术创新体系。

  调研期间,魏锁深入基层一线,与相关职能处室代表、党支部书记和分工会主席代表、一线党员及先进代表座谈,围绕"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推进集团公司'战略-规划-计划'体系和'计划-预算-考核-激励'体系以及一流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三方面内容,广泛征求意见,了解基层心声。

  在专题党课上,魏锁从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集团公司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具体要求、紧扣初心使命抓好集团公司系统主题教育三方面,为山东核电干部员工讲授专题党课。魏锁指出,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见初心、守初心,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着力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全力推进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落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体现能源央企应有的担当。他强调,要紧扣初心使命这条主线,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中央、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紧密结合实际,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集团公司总工程师王俊,党建部及山东核电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