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别推荐

杨亚到资本控股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并讲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 日期: 19.07.29

  7月19日,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杨亚到资本控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为国家电投金融板块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专题党课。

  在听取资本控股党建工作、主题教育、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后,杨亚对资本控股立足实际,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要求取得的成绩,及党建、主题教育方面工作给予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杨亚强调,要将党的建设与企业文化建设、职业经理人管理体系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的做法、经验予以总结,形成党建工作特色、亮点,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秉承“诚信谦和、行稳致远”的企业精神不断努力。

  党课上,杨亚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历史进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围绕经济发展新常态背景下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讲解,并就中美贸易摩擦下中方如何进一步推动对外开放进行了深刻阐述。杨亚还与全体党员分享“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心得体会,勉励全体党员始终保持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始终注重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保持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并对继续深入推进资本控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提出要求。

  调研期间,杨亚与资本控股班子成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政治学习,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意识。要讲政治守规矩,坚守廉洁底线。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要抓好专项整治,坚持立行立改。要以良好的作风和优良的业绩回报集团公司党组和广大干部员工的信任与重托。

  随后,杨亚组织召开资本控股、财务公司、基金公司部分党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党支部书记和职工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与会代表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主题教育开展、企业改革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集团公司总经济师高光夫,党建部、计财部、资本部及资本控股、财务公司、基金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