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别推荐

陈维义参加国核电力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日期: 19.09.03

  8月27日,按照中央和国家电投党组统一部署,国核电力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检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维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国核电力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国核电力院党委领导班子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四个方面差距”,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并从始终坚定不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定不移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始终坚定不移践行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始终坚定不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等方面明确了整改思路和措施。国核电力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维义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国核电力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主题,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院党委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问题分析清楚,根源剖析透彻,整改措施具体。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做到了联系实际、检视深刻,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开出了高质量和新气象。针对下一步工作,陈维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主题教育不停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持续深化整改落实,切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三是切实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和独特优势,推进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四是要保持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纪检监察部及国核电力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