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别推荐

陈维义到国家电投党校授课

来源: 新闻中心作者: 王孟依 日期: 19.10.30

  9月18日上午,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维义到国家电投党校,为党校学员讲授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的领导独特优势》的专题党课。

  陈维义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作为央企干部对此一定要深思渐悟。坚持党的领导关键在于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必须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作保证。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也是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根本所在。

  陈维义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的政治气魄建设好伟大工程,永葆党的先进性。党的自我监督是自我革命的基础和前提,进行自我革命首先要敢于和善于自我监督。坚持自我革命必须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是新时代每个共产党员的必修课。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开展党的自我监督提供了强大动力,中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纪检监察体制整体改革的重要一环。

  陈维义指出,集团公司上下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全面从严、越来越严的新形势,通过每个党员干部自觉的进行自我革命和自我监督,培"根"筑"魂"加强党的建设,为推进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落地,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提供强大动力。

  2019年厅局级干部培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秋季)全体学员,集团公司党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党课。

责任编辑:王国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