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得体会

黄云涛:学在实处 做在实处 落在实处

来源: 作者: 日期: 19.12.06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电国际系统共有43家单位、219个基层党组织、175名副处级以上干部、5367名党员(含退休)参加,人员分布在全国26个省市地区及境外,党组织类型多、数量大、分布散,组织和推进工作较为复杂。公司提前谋划第二批主题教育方案,把第一批主题教育好的做法直接纳入到第二批方案,形成更加精准有效的“工具箱”“文件包”。

  学在实处。深学细研,以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如:平圩发电以开创“五个领先”(党建领先、管理领先、效益领先、发展领先、文化领先)综合能源企业建设新局面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提出把握窗口机遇,争取转型发展再突破等四个实施路径,确立健全经济发电协同体系等10项具体措施,学出了新认识新思考,学出了坚定不移推动发展的思想动力。

  做在实处。着眼实效,创新方法载体,打通“最后一公里”。姚孟发电抓住支部书记这个关键,向全体支部书记提出三问:主题教育中支部要做什么?达到什么目的?打造什么样的支部品牌?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以一对一辅导的形式,对支部书记进行专题培训,督促支部书记在真学、真用上下功夫。炉检支部党员每人每天发送一条朗读论述、摘编的语音,各支部广泛开展学优支部、学霸党员评选、你问我答等活动,推动支部和党员学习做在实处,学到深处。

  落在实处。运用“一支部一品牌”、创先争优、志愿服务等有效载体,把主题教育落在实处。大别山发电紧盯U107C修重要节点和二期工程年内投产目标等当前重点工作,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党员志愿服务,发挥支部和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芜湖发电把主题教育和正在进行的U206扩大性C修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比安全赛进度、比质量赛工艺、比规范赛文明、比协作赛风格”的党员“四比四赛”;设计每周“十星”评选、党员身边无违章、入党积极分子专项考察等多个载体;在检修现场创建7个党员责任区、8个党员示范岗,组建11支党员突击队,攻坚9个检修重要节点、5个重大项目,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收获体现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上。

  本文摘自中国电力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工会主席黄云涛在集团公司基层党组织建设暨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