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得体会

高质量保障煤炭供应安全

来源: 作者: 日期: 19.12.06

  上海电力燃料公司进口煤炭业务近几年虽已逐步成长并进入正轨,但随着集团公司燃料平衡顶层设计方案推行和土耳其电厂上马,要满足大幅增长的进口煤需求量,仍有很大压力。同时,由于面对的是陌生的市场群体,市场竞争压力更明显。人员总量不足和结构性缺员问题是目前煤炭国际贸易部面临的最大问题。

  要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和管理水平,以市场和客户为导向,开拓好进口煤市场,开展好进口煤炭销售,做大做强增量业务的高质量发展。努力通过取得供给方理解和支持,多获取辐射性收益;努力通过满足需求方愿望和要求,多获取管理性收益;努力通过提升公司服务品质和形象,多获取品牌性收益。要加强外部沟通,提升服务质量。加大与海关、引航站、海事、港口的深度沟通,加大与供应商的深度沟通,加大与用户群体的深度沟通,制定最佳供煤方案。要提高专业水平和管理水平,提升采购销售质量。继续招聘应届专业对口大学生,特别是海事、法务、财务等专业人员,同时以公司内部或股份公司内部招聘的形式作为补充。要加强培训,提高业务能力。既要开展“部门内轮岗”,也要开展“部门间轮岗”,既要开展业务、政策、形势等培训,也要开展思想培训,针对不同岗位人员、不同层次人员开展针对性培训,对于取得上海电力紧缺证书的人员给予奖励。要完善机制,提高工作热情。加大考核力度,拉大收入差距,打开青年员工晋升通道,主动关心青年员工的衣食住行,创造条件为外地来沪青年员工提供好生活后勤服务。

  作者为上海电力燃料公司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