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砥砺奋进的5年->实时报道

央企创新成就展开展 王勇参观国家电投展台

来源: 作者: 日期: 22.09.06

  9月14日,“中央企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双创工作成就展”(以下简称央企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开展,国务委员王勇在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陪同下,参观了国家电投展台。

  国家电投董事长王炳华、总经理孟振平向王勇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电投在核电、光伏等领域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和“双创”工作成效。王勇对国家电投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勉励企业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绩。

  本次展览是国资委成立以来第一次组织全部中央企业共同举办的大规模展览,以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企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和“双创”工作成效,促进中央企业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带动全社会创新创业。展览为期两个月,共有101家中央企业参展。

  此次参展,国家电投共设室内、室外两个展台,综合运用实物展示、仿真模型、人机互动等多种手段,辅以视频、图片、电子沙盘演示等形式,全面生动展示了三代压水堆先进核电型号CAP1400,核电厂安全分析与工程设计一体化软件包(COSINE),反应堆保护系统平台(NuPAC),电子级高纯多晶硅(纯度达到11个9以上)生产、大规模水光互补协调运行、节能环保技术等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以及大力推动“双创”工作取得的各项成效。

  开展当天,国家电投展台共接待国务院、国资委各级领导及各兄弟央企单位观展人次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