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配套工程:太子城110千伏输变电站

作者: 日期:22.02.15

  太子城110千伏输变电站由智慧能源(国核电力院)设计,是国内首个集供电、展示中心、应急指挥中心等多重功能于一体的变电站,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太子城奥运村以北,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配套工程之一,将在冬奥会期间直接为比赛场馆供电。项目建设期间,智慧能源(国核电力院)综合考虑站址地形、出线走廊、交通运输等实际情况,采用了智能化开关设备、智慧化测控保护装置,全力打造智慧化变电站。并在变电站周边建设供电应急服务中心,建设带电作业库、发电车及抢修车辆仓库,提高供电可靠性。

   ▲太子城110千伏输变电站

  太子城110千伏输变电站是以2022冬奥会主题“纯洁的冰雪 激情的约会”为主线进行优化设计的,与冬奥会冰雪主题相一致,加深了工业艺术与奥运文化的融合,同时为助力变电站向智慧化、绿色化、服务化、平台化发展增添了一抹靓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