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部党支部到青铜峡市实地考察综合智慧能源项目

日期:21.05.11

  4月29日至30日,党建部党支部组成工作组赴宁夏青铜峡市,就推进县域绿色智慧能源项目与市委市政府进行座谈交流,并开展实地考察。

  青铜峡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这次交流,30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自力同志主持专题会议。市委相关部门负责人,集团公司直属纪委书记阮克明、铝电公司副总经理吴克明、党建部、铝电公司、智慧能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党建部介绍了集团公司绿色智慧能源项目建设总体情况和先行先发优势、技术人才优势、产品研发优势、实践经验优势等四大优势;铝电公司表示将全力支持,共同推动青铜峡智慧能源项目的落地;智慧能源公司介绍了集团公司综合智慧能源技术场景、典型案例和商业模式。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工作组现场回答了青铜峡市有关科局、乡镇负责人关心的实施方式、经济效益、项目效果等问题,形成基本共识。张自力表示,国家电投在美丽乡村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开发上反应迅速,双方要努力将清洁取暖改造项目打造成全国的示范项目,并在智慧节水、智慧农业等领域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助力青铜峡市低碳绿色发展。

  期间,工作组一行到青铜峡市拟开展清洁取暖改造的试点村地三村、铝电公司科技工程生产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

  通过实地交流考察,工作组精准了解青铜峡市对供暖改造、智慧节水、智慧农业等具体需求,宣传了集团公司在综合智慧能源方面的优势,增进了地方政府对国家电投的了解,坚定了双方的信心,并在清洁能源取暖改造、智慧农业、智慧节水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