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总部组织开展第六批红色传统教育

来源:党建部 日期:21.07.26

  715日至17日,集团公司总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批“重温红色历史传承沂蒙精神”学习体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综合部、发展部、法商部等3个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65人参加本次学习体验。 

  学习体验通过现场参观、专题党课、专题辅导等形式,让全体人员全面系统学习了沂蒙地区革命战争历史,身临其境感受到“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特质。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前,全体人员向革命先列敬献花篮,鞠躬缅怀革命先烈。在英烈纪念碑前,由徐树彪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语调,再次向党庄严承诺。在红嫂纪念馆,全体人员学习了红嫂群体英雄事迹,深刻领会沂蒙精神的产生原因和时代价值。大家深情地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表达在《跟着共产党走》和《沂蒙颂》的歌声中。学习体验还安排了《沂蒙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专题党课和专题研讨。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围绕学习体验内容进行了专题讨论。 

  徐树彪在发言中指出,沂蒙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坚守理想信念的鲜活教材,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写照,是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光辉典范。沂蒙精神需要我们长期学习、感悟、思考、践行。全体党员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打牢党的理论基础,不断提升思想觉悟。要通过学习先进典型,提高认识水平,锤炼党性修养。要把握实践规律,结合企业和岗位实际,有力践行落实。总书记提出“双碳”目标和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要求,既是国际形势需要,也是国家经济可持续发展需要。面对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我们要坚定信心,传承革命精神,勇于面对挑战,责无旁贷承担起央企的职责和使命。要增强对政策的认识和把握能力,结合市场需求,做好集团公司顶层设计;要充分利用国家丰富的风光资源,运用多年积累的技术经验,以企业转型发展推动整个能源行业进步;对经济性分析要形成合力,以家国情怀对清洁能源发展做整体谋划。徐树彪还对总部机关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团结协作、提升自身能力等方面提出要求。 

  总法律顾问吴姜宏、综合部党支部书记琚立生、发展部党支部书记侯学众、法商部党支部副书记王岩及3个党支部党员代表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畅谈了体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沂蒙精神传承好、发扬好,把党的光荣传统切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落实“十四五”规划和“五新”要求等工作紧密结合,推动集团公司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