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集团公司 日期:22.01.18

  1210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第一时间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集团公司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深化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坚定不移实施“2035 一流战略”,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扛起央企责任、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集团公司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统筹“两个大局”,总揽国内国际大势,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具有强大的理论阐释力和实践引领力,是一篇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光辉文献,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集团公司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注入了强大动力。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具体部署重点突出、要求明确、符合实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过去一年党领导人民创造的新的伟大成就和新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牢牢掌握做好经济工作的战略主动;深刻领会对事关我国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重要论断,进一步站位全局研究思考重大问题;深刻领会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大原则,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2035 一流战略”第二阶段目标和“十四五”规划落地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扎实做好集团公司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完整把握党中央对经济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集团公司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推动高质量稳增长作为首要目标,把握稳增长的政策举措,全力提质增效升级,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作出积极贡献。要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主体任务,更大激发队伍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要科学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巩固并不断强化清洁能源发展优势,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做出更大贡献,积极抓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供工作,更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要坚持绿色发展、创新发展、智慧发展、共享发展,凸显“绿色、创新、融合”价值,深化县域和大用户合作,全力实现“由以化石能源为主向以清洁能源为主转型,由传统发电企业向综合智慧能源企业转型,由以投资驱动为主向以创新驱动为主转型,由传统生产型企业向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转型”。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巩固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落实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提高全集团公司各级党员干部做好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做到真信、真干、真成。 

  会议决定,集团公司近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2021 年第四次党组(扩大)会,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