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传达学习央企负责人会议精神

来源:集团公司 日期:22.01.18

  1220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主持召开集团公司2021年第12次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会议指出,集团公司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坚持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稳增长,抓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集团公司“我要改”事项,强化科技创新,聚焦主责主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创新投入和创新工作力度,要积极争取原创技术策源地、产业链链长上实现突破;要把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前着手、提前预判、突出重点,尤其在财务、投资、生产安全等领域要认真研判、厘清并提出重点风险问题和应对措施,重点风险项由党组成员分别牵头挂帅;要加强新闻宣传的协同和文化品牌建设,努力在国际上打造有影响力的集团公司品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