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发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

来源: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 日期:21.07.28

   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连日来,中国航发各直属单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落实集团党组动员部署会和工作方案要求,紧贴铸“心”实际,精心策划部署,全面铺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基层党组织一致表示,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融入主责主业,全力以赴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新长征路。

  突出“学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中国航发商发党委策划开展“百人百天讲百年”活动,组建“百人党史故事分享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深入了解百年党史,在学史明理中汲取力量。

  中国航发成发党委成立5个指导小组,指导各单位分专题开展党课教育、学习研讨,着力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为什么“能”讲清楚,进一步强化听党话跟党走的高度自觉。

  中国航发哈轴党委围绕抓实党史学习,部署20项重点任务,计划开展“百堂党课讲百年”“团员青年学党史、跟党走”等活动,引领党员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中国航发长江党委精心策划青年学党史活动,以“昂首阔步向百年、长江青年正青春”为主题,组建青年学习小组、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引导青年在党史中砥砺品格、增强斗志。

  突出“强信念”,坚定初心使命

 

  中国航发动力所党委依托片区党建协作机制,策划"红色驿站"片区学习交流活动,通过理论专学、互动研学、实践活学等方式,推动党员强化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

  中国航发黎明党委策划了6个方面、20余项工作任务,着重利用历史博物馆、革命遗址遗迹、党史馆、烈士陵园等红色文化资源开展红色教育,通过讲好红色故事,推动红色基因内化于心。

  中国航发黎阳党委依托贵州红色教育资源多及特有的企业文保遗址资源,策划邀请党史专家学者开展系列讲座,组织“学党史、践初心”论坛,引导党员群众传承好革命时期、三线建设时期的宝贵精神财富。

  中国航发南方党委注重发挥革命圣地、伟人故里的独特优势,开辟党史学习阵地,计划组织“红色家书、红色教育”系列活动,动员干部职工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以史励志,以史铸魂。

  突出“解难题”,奋进铸心事业

 

  中国航发动研所党委把提升质量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策划质量改进、质量评比等“党建+质量”系列活动,还将联合客户开展“党建+需求”活动,合力夯实“铸心”事业基础。

  中国航发西控党委部署“五个一百”专项活动,策划百堂党课、百个故事、百项攻关、百名党员干部结对、百个党员质量示范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航空发动机事业中见行见效。

  中国航发东安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各级各类培训,着眼质量提升,部署开展“提升产品实物质量,全力保障动力装备安全”竞赛活动,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过硬产品、铸“心”意志。

  中国航发红林党委开设支部大讲堂、工人讲习所,启动“铸心报国百年志”“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推进“红林五四三思想工作法”,聚焦主责主业,激发创新活力,用奋斗书写航空动力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