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公司党委以“三突出三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一汽铸造有限公司 日期:21.07.30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铸造公司党委以“三突出三实”为工作路线,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学习热情,引导党员服务群众,助推企业经营发展,支撑实现“世界一流”汽车铸锻零部件供应商的企业愿景。

 

  突出学习,求实效

 

  铸造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从公司党委、基层党委、党支部及党员、全员层层推进学习。两级党委(总支)班子带头学党史,围绕中心工作,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以党委会“第一议题”的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及重要讲话精神。基层各党支部每月运用“三会一课”等形式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史等内容,实现支部月月学、覆盖学。为充分调动全员学习积极性,确保全员宣贯,铸造公司党委运用微信公众平台,制定【学党史】专栏,每日为全体员工推送党史小知识;另外,适时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红歌征集等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为了突出学习效果,铸造公司党委以沉浸式教学的方式开展现场教学。自今年5月至今,共组织120名党员干部远赴井冈山,开展“情系红旗,铸造忠诚”井冈山精神专题培训,以“发挥三个作用,实现三满意,助推年度目标实现”为题开展现场研讨,形成课题成果15篇;37名党员高级经理赴四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每人撰写学习心得;基层各党支部以“情系红旗,铸造忠诚”主题分别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在红旗创新大厦、伪满皇宫博物院、四平战役纪念馆等开展现场教学。

 

  突出服务,办实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铸造公司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立足实际,坚持为员工做更多的实事、好事、暖心事。

  在服务员工上,铸造公司党委践行共创共享理念,依托“新铸锻”微信公众平台、工会小组联络人信息收集平台,倾听员工合理诉求、征集员工建议;创新开展两级领导班子“双12”接待日和“面心实”服务基层活动,深入基层为员工解难题、办实事;扎实推进数字工会建设,建设直达员工、线上线下融合的服务体系,高效高质满足员工共性化需求。在员工赋能上,铸造公司党委坚持以价值创造者为本,打造能力标准清晰、培训精准有效的赋能体系,针对工作需要和能力短板开展系统培训,综合运用岗位实践锻炼、线下授课培训、项目课题发表、线上自主学习等方式,不断提升干部和人才队伍的能力水平,助力实现公司与员工共成长。在员工出行方面,铸造公司党委针对班车服务,形成了评价督导机制,建立了员工代表、管理部分、班车公司三方交流的常态化机制,建立微信专员联络群,认真收集倾听员工意见,积极解决员工反馈,不断提升职工乘车体验。

 

  突出经营,重实绩

 

  铸造公司党委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启动“当好供应商,提升品牌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谦敬客户大行动,引领全体员工提高客户意识和品牌意识,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为践行谦敬客户,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两级党委班子成员带队服务拜访客户共计55次,积极与客户开展沟通,发出征求意见表,共计征求反馈意见24个,正在逐一立项解决。

  为凝聚全员共识,持续提升服务意识,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37名高级经理深入支部和班组宣贯,实现 54个党支部、237个班组宣贯全覆盖;开展专题宣传,组织13名高级经理及16名业务主任浅谈理解谈举措;开展铸造公司开展 “我的客户是谁、我的客户需要什么、我能为客户做什么”全员大讨论活动,100%覆盖全体员工,讨论132场次,形成148个集体项目,1562个个人项目。

  为助力经营发展,不断推动党建促经营,铸造公司党委组织基层党委、党支部、党员等从质量信得过、服务零抱怨、交付零延误、成本有优势、技术过得硬、员工有士气等六个维度确立攻关项目1853个,有效推动生产经营。铸造公司产品质量不断提升,1-5月累计外废率0.83%,完成必达指标;重点产品DCT400变速箱前壳1.59%、V6TD缸体3.78%均完成指标。铸造公司产能得到有效拉动,截至目前,产量年度完成率达到50%,1-5月累计产量同比增长32%,日生产效率与去年同期比提升1.6%。技术研发方面,5项核心技术项目100%按计划推进,研发项目节点完成率97.5%。

  下一步,铸造公司各级党组织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文件要求,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聚焦经营发展,凝聚全员共识,发扬“铁军精神”,激发“铁军”士气,提升服务质量,干出突出成绩,以更大作为、更大贡献提升铸造公司品牌形象,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