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实”内容 “新”形式 “广”渠道立体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

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日期:21.08.02

    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深入开展之际,中国商飞公司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横向沟通、上下联动,“实”内容、“新”形式、“广”渠道,立体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全面深入,宣传内容重在“实”。从“使命任务”、“百年党史”和“聚焦当下”三个维度,策划宣传选题,打造党史学习精品栏目。公司及所属单位统一步调,第一时间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以及公司党委重点安排,做到全员覆盖,确保从中央到公司的重要指示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公司及所属单位在各类宣传平台开设“午间微党课”“党史百年·微诵读”“致敬建党百年”“追寻红色足迹”“办实事、开新局”等专栏,围绕百年党史发展历程,公司决战决胜“三个一”阶段目标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举措开展系列报道,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先进人物故事,激发全体职工不忘初心、开拓进取的斗志;通过报道公司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成果,激发全体职工坚守目标、奋勇前行的干劲;通过报道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进展,增强全体职工幸福感、满意感,让大家心无旁骛投入大飞机事业。

  创新创造,宣传形式贵在“新”。综合运用视听图说等形式,力求用鲜活的事例感动人、激励人,避免党史学习变成干涩的说教。推出讲述栏目“成天话党史”“乐话党史”等,以“语音+图文”的形式呈现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历程,让干部职工“声”临其境,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理解和感悟。选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书目中的经典内容,每期选取一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以诵读的形式将“红色经典”进行传播,不仅增强了朗读者的荣誉感、使命感,也让职工群众在聆听中洗涤了精神、汲取了力量。开展“学党史 助决胜”征文活动,号召干部职工交流分享在党史学习中的心得体会,更好地服务公司型号研制和业务发展,共同奏响决战决胜“三个一”、庆祝建党百年的主旋律。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情况,创作海报、微视频等,进行阶段性成果报道。推出“我的值班日记”系列报道,以第一人称视角记录公司在职工工作生活上办的实事好事,让服务群众的理念落实落地,让实事好事看得见摸得着。

  多管齐下,宣传渠道胜在“广”。统筹公司及所属单位38个宣传平台,分级分类进行宣传报道,打造融媒体矩阵式宣传阵地和渠道。重要新闻坚持上下联动,统一步调,重大活动加强横向沟通,全面协调力量,在全公司范围形成宣传热点。各宣传载体结合自身特点,持续策划推出题材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让党史学习教育浸润职工点滴时间。报纸、期刊等纸质宣传平台力求“深”,重点推出深度报道、人物通讯、评论文章等;内网、微博、蓝信等平台力求“快”,重点推出新闻、简讯、一线战报等;楼宇电视、抖音等视频平台力求“趣”,重点推出微视频;微信平台力求“新”,综合运用多种形式,激发干部职工转发热情,形成宣传阵势。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打造特定品牌等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更多样、更全面。例如线下举办“战地”音乐党课活动,同步开设线上“音乐党课”栏目,邀请上海交响乐团、上海音乐学院的音乐家,赴公司型号外场进行红色曲目表演,线上栏目及时报道。青年职工打响“我是党史领学人”品牌,录制微视频,讲述中国梦历史进程,在同龄人中引发共鸣。